高效率經營回報術!餐飲門市必學技巧

筆者/海編小蝦米|有創意內容行銷|2021-08-04|圖片來源:Freepik

餐飲創業門檻低,但是管理卻不簡單,

想成為熱門店面,唯有「裡應外合」才能打造品牌名店!

回報到不到位,影響真的大?

俗話說的好「民以食為天」,尤其在台灣這個以美食天堂著稱的好地方,各國美食都能在台灣立地生根,但有時候,食物有特色、料理很美味,不一定能讓你的店面成為百年老店。

 

當你擁有超讚的產品,可最終卻因為管理不善而導致店面經營不佳或倒閉,那就等於一手好牌被你玩到爛,梭哈還賠了兩間房子。

 

為什麼說要裡應外合?外合,指的是你的產品面對消費者時,能迎合消費者的喜好,讓他們喜歡你的產品,甚至成為你的忠實顧客。而裡應,則是要內部運作可以完美呼應對外的細節。唯有做到裡應外合,才能讓品牌長久延續。

 

是想,如果你的產品很優秀,甚至是IG上的熱門店面,但只是因為幾次內部管理的舒適,影響了出菜品質,是不是有可能會成為招致負評的可能性?尤其這些錯誤,是可以再發生前,就先阻止的!

 

解決溝通問題,就能讓業績GOGOGO

台灣的餐飲業,幾乎都是從早上十點開到晚上十點,內部有早晚輪班,對於內場外場,可能早晚都會有不同人的情況下,因此溝通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,因為若是少一個資訊沒有傳達到,就會讓另一班的人員在執行上發生問題。

 

例如早班的某項料理賣得特別好,但其中的某項配菜已經使用完畢,所以之後的晚餐時段,若還有客人要點,就必須替換成其他配料,但外場店員必須在客人點餐時告知,以免發生客人有認知以外的情況出現。這時候,若是早班人員,沒有做好這些資訊的溝通與傳遞,那晚班的人就可能會有這個疏失產生。

 

那在早班人員下班前,跟晚班人員說明呢?但這樣口頭傳遞資訊,雖然快速,但無法保證一定能讓對方記得,或是其正確度,甚至當問題發生後,老闆根本無法追蹤前因為何,若隨意懲罰,可能會有誤判!

 

那麼,你或許可以建立自己的基本回報制度( 做好店舖基本回報,溝通不成問題 ),夠過簡單的填寫,就能將資訊做完善的溝通,甚至因為是白紙黑字的撰寫,若有問題,也能回追源頭,當人員不記得的時候,迅速翻閱便能確認答案。

 

現在,就用每日紀錄,累積內部正常運作,讓你的店面做到真正的裡應外合吧!


延伸工具:除了基本工作回報,還有更多你需要掌握的回報內容

© 2021 版權所有 - 有機體企業品牌顧問